欢迎访问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2024-04-30 Tuesday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搜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为   首页  /  

天津东疆港主导产业优质项目加速聚集 首季度新增单机公司50余家

        今年首季度,在国家赋予的多项先行先试政策支持下,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区域投资环境不断完善,项目吸附效应逐渐放大。首季度,国内大型重工企业熔盛重工、世界第四大石油钻井设备制造厂商加拿大top-co等优质项目相继落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以融资租赁、物流、国际产品交易等为代表的东疆主导产业吸附效应不断增强,区域经济运行质量显著提高。

  新增租赁企业60家

  融资租赁业是东疆的“特色品牌”,也是其主导产业之一。按照年初工作计划,东疆全年将新增单机单船企业100家,而今年首季度,东疆新增注册的各类租赁公司就已达到60家,其中新增单机公司就达50余家,区域吸附效应显著。众多单机单船公司相继落户,令东疆已发展成为我国最大最主要的单机、单船融资租赁集聚地。

  除了飞机、船舶租赁外,首季度,随着熔盛重工、德尔国际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东疆融资租赁产业业态正不断丰富。如熔盛重工集团是国内大型重工企业集团,拥有经国家发改委核准建设的船舶与海洋工程生产基地以及柴油机制造基地,覆盖造船、海洋工程、动力工程、工程机械等业务,今后将在东疆开展船舶、海洋工程装备等租赁业务,将为东疆融资租赁业的快速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截至目前,在东疆注册的各类租赁公司总计达234家,其中单机公司179家,单船公司34家,总部型租赁公司30家,累计完成租赁飞机58架、离岸船舶26艘、飞机发动机2台,租赁总资产约50亿美元。

  优质项目加速集聚

  而在东疆物流加工区,加拿大top-co、梅塞德斯-奔驰等优质项目相继落户,英利等知名企业在东疆建立进出口基地,极大程度带动了东疆物流加工业发展。据悉,上月刚刚“牵手”东疆的top-co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第四大石油钻井设备制造厂商,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10,根据投资协议,其在东疆的项目计划初期投资600万美元,五年内产值1.2亿美元,十年内将加拿大公司80%产品制造业务转移到东疆,将创造非常大的营业收入,促进区域发展。

  “东疆保税港区具有港区一体的多项优惠政策和功能优势,未来我们将把保税港区作为美国、加拿大等北美及欧洲的食品、农副产品国际采购、分拨、配送的常年展示交易中心,扩大跨境农副产品的交易规模,我们对在此投资发展充满了信心。”上月刚刚在东疆注册成立的东疆国际农产品交易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目前东疆保税港区形成了商务部特派办、市商务委和管委会三方面的市场建设汇报沟通渠道,进一步落实了一批市场项目,搭建了服务交易市场的综合配套服务平台。截至目前,东疆保税港区已经注册船舶、航运、红酒、工程机械、乳品、冻品、贵稀金属等多家现货交易市场公司,充分发挥了交易市场招商引资的作用,聚集了一批国际贸易、物流配送等市场类配套项目共计16个,交易市场促进物流、信息流聚集的作用开始显现。

部分会员单位: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18610057784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花园街甲1号院

邮箱:zulinvip@163.com

Copyright ©2010 版权所有:北京中经皓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